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核自新闻 -> 正文

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2025年基金申报总结暨2026年申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5-09-22   发布人:办公室   来源:核自学院   点击量:

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为系统部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2025年9月19日下午,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6C1104会议室召开了2025年基金申报总结暨2026年申报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杨强,学院各系部负责人,系部老师代表,珠峰人才代表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冷蓉老师莅临指导工作。

在此次动员会上,副院长杨强在总结了我院2025年国自然基金项目获得突破的经验后,提出2026年新一轮基金申报学院的“四阶段”时间表以及每个阶段的目标任务,9月为启动阶段,10月~11月选题阶段,2026年1月评审阶段,2026年2月~3月冲刺阶段,并系统分析了当前科研基金申报的新形势,新政策与新要求。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学院学科实力的“硬杠杆”,学院将整合资源、精准服务,并面向珠峰青年教师和首次申报老师推出“入门包、优先评审、经验分享”一站式帮扶举措,做到三个绝不,绝不让任何教师在选题申报“单打独斗”,绝不让一份好本子因格式小疏漏掉队,绝不让关键时间节点悄无声息地溜走。他鼓励教师们早启动、早论证、早打磨,力争在2026年我院基金申报再取得新突破,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互动答疑环节,与会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现阶段面临的“基础研究如何写社会经济效益目标”“青年基金内容聚焦度”“平台资源不足如何突破”等问题,学院领导和与会专家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热烈。

会议最后,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金与人才科冷蓉老师,对学院本次启动会举办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学校将会对最新评审趋势,材料规落要求和申报常见问题,及时传达和细致把关,尽量帮助学院老师避开更多的“隐形障碍”。

通过本次学院2025年基金申报总结暨2026年申报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为教师们明确了2026年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与各项工作要求,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申报信心与积极性。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推进科研服务能力建设,助力教师在科研道路上锚定目标,稳步前行,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