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检查学院实验室开学安全使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梳理存在的安全风险,确保新学期学院实验室教学和科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月11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伟带队,各系部实验室负责人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认真组织开展了学院金工3号棚,综合实验室大楼,6教逸夫楼以及核工楼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经此次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使用情况总体良好,学院各系部实验室负责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平时发现的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了安全责任明确,实验室安全运行记录详实。并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灭火器过期、废弃包装纸盒乱放、插线板串连、学生携带食品进入实验室等问题,现场对实验室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系部限期内立行立改到位。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缪伟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学院各系部实验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为后续学院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